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游客带违禁品长途站被阻:玩具没开刃算管制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8-07 14:31:47 字号:A- A+

    晚报讯 谷女士一家五口来青岛旅游,临别时亲戚送给孩子一把玩具刀被随手装进背包中。岂料到长途站乘车安检时被告知是管制刀具,虽未开刃但因为长短以及刀尖角度超标因此也不能携带上车。记者昨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不少游客在返程时携带一些工艺品类的刀具,并误以为没开刃划不伤人就不算违禁物品。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青岛长途汽车站安检员张欣通过安检屏幕发现一个背包里有一把类似尖刀形状的物品,于是立刻叫住正要俯身拿走背包的旅客,并要求开包检查。背包主人谷女士表示,她一家五口从威海来到青岛游玩,临走时亲戚送了孩子一把玩具刀,背包里都是杂物找起来太麻烦,况且玩具刀也没有开刃不会有危险。在张欣的一再坚持下,谷女士最终不情愿地打开背包,将里面的物品一一拿出,摸索了半天才找到玩具刀。只见短剑的长度在30厘米左右,样式有些像藏刀,刀套上刻有精致的花纹。

    “就是个玩具,至于这么大惊小怪吗?”可当张欣把短刀拔出时发现,刀身为钢制,虽然没有开刃但是刀锋的厚度也仅为1毫米多,刀尖角度大约有45度。张欣告诉谷女士,虽然没有开刃但是这把所谓的玩具刀从材质、长度以及刀尖角度来判断,仍旧属于管制刀具范畴,不能带上车,但可联系朋友将其取走。最终,谷女士选择让朋友来将玩具刀取走。(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