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规划建污泥堆肥工程 每天可吃300吨污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蓝天 2015-08-17 15:20:08

李沧规划建污泥堆肥工程 每天可吃300吨污泥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娄山河污泥堆肥工程建筑方案今天在市规划局公示,新建工程位于李沧娄山河污水处理厂区西侧预留地块内,楼体将参照现代风格建筑。所谓的污泥堆肥工程,就是把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做成营养土,用来给树施肥或改良土壤。

    根据规划,污泥堆肥工程设计规模为300吨/天,包括生物综合发酵车间、辅料及成品堆放车间、生物除臭滤池、变配电间、消防水池及泵房、汽车衡,厂区配套的管道、管沟、围墙、道路、绿化等全部内容。

    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称,建筑设计方案总体考虑与娄山河污水厂及周边设施风格协调。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8311㎡。公示截至8月23日。

    随着我市老企业搬迁进度的不断加快,市区团岛、麦岛和海泊河等污水处理厂,已由以前的工业和生活污水混合处理,转为主要以生活污水为主,产生的污泥中污染物含量较低,因此可以实时再利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李沧规划建污泥堆肥工程 每天可吃300吨污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