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七旬老人穷游全国 18年骑行超6万公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8-20 05:42:27

青岛七旬老人穷游全国

    【青岛新闻网独家】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 历时18年,行程超过6万公里,青岛七旬老人韩学福只身一人“穷游”了祖国大江南北。不同于其他同龄人,韩学福的晚年生活显得更加“刺激”和“亢奋”。用他的话说,“在旅行的路上时刻都是兴奋的!”就在上个月,韩学福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第四次自助旅行胜利归来,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均留下了他的足迹。

    韩学福,青岛人,今年74岁,退休工人,一辈子热爱旅行,视“旅行”为“生命”,从1997年第一次自助旅行到现在,他几乎走遍了整个中国。

    “希望在有生之年穷游全国”

    据韩学福讲,他天生就喜欢追求刺激,对外界的一切都极为好奇,最大的心愿是在有生之年穷游全国,他不喜欢报旅游团,在他看来,“旅行”二字更适合自己,“行”才是核心。

    退休后的他,利用毕生的积蓄配齐旅行装备,从自行车、三轮车、摩托车到三轮摩托,韩学福逐一实现了自己的“旅游梦”。凭借自己的省钱诀窍,他的单次旅行就能省数千元的住宿费。截止目前,他总共“穷游”了4次,骑行6万公里,花费仅在2万左右。

    韩学福告诉青岛新闻网,老伴和子女并不支持自己这么做,在他们看来,一个人在外旅行非常危险,一旦遇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韩学福却并不这么认为,他觉得在外一天比得上在家一年,每天看到的东西都是新鲜的、神秘的,在外旅行非常开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