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他受邀参加阅兵观礼:我要向天安门敬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8-31 05:39:42

他受邀参加阅兵观礼:我要向天安门敬礼

88岁的抗战老兵李修山

    【青岛新闻网独家】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  明天(9月1日),平度88岁的抗战老兵李修山将启程赶赴北京,受邀参加9月3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这几天,李老经常兴奋得难以入眠,他对青岛新闻网记者说:“国家没有把我们忘了。等到阅兵那天,我要戴上军功章,向着天安门,敬礼!”

    8月28日,青岛新闻网在李修山位于平度市西白沙村的家里见到他。除了耳背,老人腰板笔直,步伐健硕,思维清晰,能够独立生活。当他得知采访用意,激动地大声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你们能来真好!真好!”

    进屋后,李修山用钥匙打开一把上了锁的抽屉,从里面拿出《军官兵役证》,向青岛新闻网记者讲述他的戎马半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