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湘潭路修鞋匠 义务照顾孤残老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08-31 05:44:00

【青岛故事】湘潭路修鞋匠 义务照顾孤残老人

   【青岛新闻网独家】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 每天早上起床后,去挂念的几位孤寡老人家转一圈,然后推着车子去修鞋,多年来,这已经成为付玉杰习惯的生活方式。

    付玉杰今年41岁,是一名不起眼的“修鞋匠”,然而他的爱心故事却在李沧湘潭路片区广为流传。

    年纪轻轻为什么要做一名修鞋匠呢?这是付玉杰让人不解的地方之一。

    说起这种职业定位,付玉杰坦言自己是受了岳父的嘱托。付玉杰的岳父在湘潭路周边做了16年的修鞋匠,由于技艺精湛,深受附近群众的欢迎。2009年,付玉杰的岳父不幸身患绝症,临终前,老人家希望付玉杰能继承修鞋这门手艺,继续为周边的邻居们服务,付玉杰含泪接受了老人的嘱托,2008年,只有34岁的付玉杰拾起了岳父遗留下来的修鞋工具,来到街头做起了一名“修鞋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