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M3北段空载试运行 车站内景图抢先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9-01 13:39:19

地铁3号线北段空载试运行站内图

    相关报道

    实拍地铁M3号线10车站谍照 9月空载试运行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9月1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地体官方微信获悉,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已经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根据相关规定,空载试运行时间将不少于3个月,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地铁3号线北段将开始载客试运营,青岛地铁将有计划地组织市民试乘体验。

    地铁为什么要进行空载试运行?

    根据国家《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及《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相关要求,地铁载客试运营前,要进行不少于三个月的不载客试运行。地铁空载试运行是保证运营安全、提高服务水平的需要。空载试运行的主要目的是在投入运营之前保证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的充分磨合,提升设备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锻炼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故障应急的处理能力,提高运营服务水平。

    空载试运行范围有多大?

    本次空载试运行范围为3号线北段10个车站,全长约12公里,途径青岛北站、永平路站、振华路站、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海尔路站、地铁大厦站、长沙路站、双山站。空载试运行期间,列车将在青岛北站至双山站间循环运行。空载试运行期间不对外开放。空载试运行后期,青岛地铁将有计划地组织市民试乘体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