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0米巨型塔吊上阵 20米长违法广告牌退休(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5-09-10 13:04:00 字号:A- A+

    从昨天开始,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崂山路、李沙路等主要道路沿线“十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在汉河社区西侧发现了一处20多米长的大型违法广告牌。经执法人员劝说,广告牌所有人同意自行拆除,并在下午动用自家的塔吊将广告牌拆除,动用如此之高的塔吊拆除高空广告牌,在我市尚属首次。

    路边发现违法广告牌

    昨日上午10时许,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在巡查中发现,汉河社区西侧一个建筑机械租赁公司门口设置了一处20多米长,3米宽,约60余平方米的巨型墙体广告,经执法人员调查,这处广告牌未经过审批,且面积较大,十分影响市容环境。执法人员立即找到广告牌所属公司负责人张某,要求其自行拆除。“我在自家墙上安装广告牌,为什么叫我拆?”张某对执法人员说,张某认为墙体广告是设置在自己公司墙体上,宣传自己公司的业务,对要求拆除表示不理解。“无论在哪设置广告牌都要进行审批。”执法人员对张某说到,并详细讲明了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以及张某所设置的广告牌对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影响。 “咱哪能给青岛市摸黑啊! ”当得知情况后,张某立即表示同意配合拆除工作。

    没大吊车拆除遇难题

    下午3时许,城管执法人员调集十几名工人来到拆除现场,当拆除工作开始后,执法人员发现了难题,原来由于该墙体广告面积较大,且设置时间较长,部分位置出现松动,如果工人盲目拆除非常容易发生广告牌侧翻砸伤工人的情况,此时需要一台吊车将广告牌吊起固定,再由人工拆除各个固定点,最终才能拆除广告牌。经执法人员现场联系,吊车正在参与其他的拆除工作,不能马上赶来,但创卫的整治工作又不能拖延。拆除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劝说广告主自行拆除

    “别忘了咱家是干什么的!吊车没有,塔吊可有的是。”正当拆除工作陷入被动时,张某主动提出,可以使用他设置在院内对外租赁的塔吊协助执法人员拆除广告牌,并立即通知塔吊司机赶到现场。随后,塔吊司机赶到现场,开动近40米高的塔吊将广告牌吊起固定,十几名工人三下五除二就将广告牌拆除。拆除工作结束后,执法人员向张某表示感谢。“我有啥好感谢的,我错在先,这是我应该做的。 ”张某对执法人员说,今后一定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绝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并号召私自设置广告牌的商家,尽快拆除,给青岛创卫做出贡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