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内敞口护栏隐患多 市民图方便上演生死穿越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探访 2015-09-13 12:28:56 字号:A- A+

市内敞口护栏隐患多 市民图方便上演生死穿越

  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驾车沿着温州路内车道向西行驶至四方长途站门前时,险些撞上了一个从路中间护栏中钻出的背包男子。接到张先生拨打的热线电话后,记者探访了温州路、抚顺路、君峰路多条道路,发现这里的护栏都有破损。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发现护栏开了口子,图方便不顾危险的“生死穿越”几乎天天在这些地方上演。

  护栏开口:

  长途站前旅客频频穿过

  “有两根护栏不见了,有人从里面钻过去,很危险。”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他驾车沿着温州路内车道向西行驶,车辆行驶到四方长途站门前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名背着包的男子,吓得他赶紧踩下刹车。由于差点发生追尾,张先生身后的那辆车也按下喇叭表示了不满。“希望有个部门能管一管这些护栏,要不然,更危险。”张先生称。

  按照张先生的说法,记者来到现场探访。在四方长途站小广场前,温州路原有的水泥隔离墩向东延伸至此后,突然变成了刷着白漆、齐胸高的金属护栏。记者注意到,与水泥隔离墩相连处的两截护栏不见了踪影,中间形成了一个近半米宽的缝隙,记者在现场观察了5分钟,至少有7人选择钻过护栏,从密集的车流中通过。

  记者探访:

  市区“张嘴”护栏真不少

  交运四方长途站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穿越护栏的人天天都有。“有个过街天桥直通站内,但很多赶长途车的人拿着行李,嫌麻烦不愿走。”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不走天桥,想横穿马路的人要么走宁化路,要么走杭州路立交桥下面的地下通道,这样都会多出近三百米的路程——很多提着行李的人见路中间的护栏有缝隙,便选择了“见缝插针”。

  昨日下午,记者探访了多个地方的破损护栏,几乎每个地方都有人不顾危险在“生死穿越”。在李沧区达翁农贸市场门前的君峰路中间,记者发现了一根护栏不见了踪影。 “昨天晚上,有个人穿过这里去烧烤摊,差点被车撞上。 ”附近一家商铺的店主告诉记者,巨峰路西侧有多个居民小区和公交车站,很多人图方便,经常从这个缺口抄近路。

  市民推测:

  护栏被撞未及时维修遭黑手

  在人民路1路公交车 “抚顺路”车站附近,记者也见到了至少两截缺损的护栏。 “我们反映过,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一直这个样。”附近的居民王先生称,人民路上车很多,以前敢穿护栏的人少;但很多人似乎在学样,特别是到了交通早高峰,很多赶早市的人看车速不快,纷纷抄近路。

  护栏为何会频频受损?记者发现,受损的护栏金属管基本上都是垂直于地面的,插在和地面平行的两截更粗的金属管中间。“一旦有车撞上护栏,基本上就撞在这些垂直的金属管上。 ”经常跑夜路的刘先生称,他目睹过很多起事故,护栏金属管都被撞坏伸向了对面车道,如果没有及时补上,或者周边的其他金属管被撞得松动,很有可能被想抄近路的人“顺手”拔掉而形成缺口。

  部门说法:

  穿护栏违法破坏护栏更违法

  “如果市民看见有人在掰开原本完好的护栏,可以拨打110报警。 ”记者咨询了律师后得知,破坏市政公用设施,是明显的违法行为,民警会及时到场制止,并责令其恢复原状。如果有人多次破坏或破坏多处设施,情节严重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交警表示,不走斑马线、天桥,穿过绿化带和护栏过马路,明显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属于行人违反交通禁令标志。记者查阅《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罚款处罚标准》发现,行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的,要处以20元的罚款。希望大家从安全的角度考虑,不要乱穿护栏,一旦发现护栏受损,应该及时向交警部门反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