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青岛核武老人 半生为国半生为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9-21 06:13:56

    “核武作家”:青海花儿原作者

    除了研究核武器,魏世杰还有一个身份——“作家”。他从小就喜欢写作,但一直没有圆梦。

    退休后,利用照顾家人的闲暇时间,他写了《东方蘑菇云》、《隐姓埋名的人》以及《禁地青春》等多本小说,之后陆续出版。其中,《禁地青春》影响力最大,成为当年的畅销读本,同时还被央视改编成电视剧《青海花儿》,在央视8套和各大卫视循环播放。

    除此之外,魏世杰的最新小说,已完成30余万字的《禁地青春续集》进入最后的整理阶段,不出意外的话,将在近期出版。

    去年7月份,魏世杰还有幸受邀参加了央视1套的《开讲啦》栏目,向全国观众讲述了自己不平凡的苦乐一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