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核心区建地下通道 串联地铁站及周边商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9-24 04:51:17

李沧核心区建地下通道 串联地铁站及周边商场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23日下午,李沧区古镇路、向阳路、少山路地下通道项目在市规划局公示,根据规划,未来该区域将建地下通道,连接地铁3号线李村站,并与崂山百货等商业设施打通。建成后,将对地铁客流快速疏解提供便利。另外,该项目在满足人行交通的前提下,将配建部分商业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规划显示,该工程位于李沧古镇路、向阳路、少山路下方,地下通道为人行地道,呈“士”字型,可连接地铁3号线李村站、崂山百货等。该地下通道的建设和连通,将对地铁客流安全、舒适的快速疏解提供必要条件,行人交通环境也将得到极大改善。

    据悉,该工程用地面积约10145平方米,地上部分可设置必要的人行出入口及风井等附属设施,古镇路地上建筑面积控制在280平方米以下、向阳路地上建筑面积控制在370平方米以下、少山路地上建筑面积控制400平方米以下;地下部分可规划一层人行通道,在满足人行交通的前提下,配建部分商业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古镇路地下建筑面积控制在2550平方米以下、向阳路地下建筑面积控制在4380平方米以下、少山路地下建筑面积控制在3320平方米以下。

    该通道人行通道的高度约为3.5米,其中古镇路通道与地铁3号线李村站紧邻,而地铁预留出入口位于地下通道的西侧,与京口路相连接。该地下通道将贯穿整个李村商圈的核心区域,特别是向阳路段地上即为李村商业步行街。周边商业氛围浓厚,地下通道建成后,或成为该商圈又一商业店铺聚集地,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商业选择。(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智慧青岛客户端可查看青岛地铁M2、M3号线站点信息以及最新地铁新闻。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