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停车场开放咋那么难 大润发3元过夜居民空欢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齐云 2015-09-24 04:51:17 字号:A- A+

网传大润发停车场3元过夜 收费员:没听说过

网传大润发优惠停车,过夜仅需3元

网传大润发停车场3元过夜 收费员:没听说过

9月23日下午3点,宁夏路大润发楼顶的停车场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这两天,“大润发优惠停车,过夜仅需3元”的消息在网上疯传,让居住在八大湖片区、饱受停车困扰的车主们兴奋不已。然而23日下午,有多位网友向青岛新闻网爆料,称所谓的惠民停车“根本不存在”,去现场咨询的人全都白跑了一趟。

    “3元过夜”是真是假?停车场、办公区各执一词

    23日下午3点,青岛新闻网记者前往宁夏路大润发实地求证。在一楼停车场入口,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天已经有不下80个人问我了,我一遍遍地告诉他们,我们没听说过这个事。有些人一听就走了,有些人不信,又进商场去问,最后还是气呼呼地离开了。”

    据这位工作人员讲,大润发共有一楼和楼顶两个停车场,都是每小时收费4元,其中楼顶有些优惠,第一个小时是免费的。两个停车场都是配合商场的作息时间开放,一层每天8点开到22点,楼顶每天9点开到22点,其余时间是关闭的。

    这位工作人员说:“我也在报纸上看到了这条新闻,说的是‘街道深挖停车资源,让大润发开放楼顶的120个车位,过夜只收3元。’我觉得这个事没有可行性,目前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到点就下班,夜间没有人。如果开放夜间停车,就相当于要24小时营业,就得专门安排值班人员。维持停车场运转需要费用,3块钱停一晚,根本不现实。”

    青岛新闻网记者又来到商场一楼服务台询问,值班人员说:“这个事儿我们不太清楚,你去三楼的办公区问问看吧。”来到办公区,一听是问夜间停车的事儿,一位商场管理人员直接回答说:“已经没有了,一共就120个车位,周围这么多居民楼,早就抢光了。”而对于“夜间停车是否可以随时进出”、“优惠过夜需要何种凭证”等问题,他拒绝回答,并以有事为由离开。

    在楼顶停车场的出口,收费员对青岛新闻网说:“希望媒体赶紧给辟谣,别让大家白跑一趟了。我们从未接到过夜间优惠停车的通知,停一个小时都要4块钱呢,怎么可能3块钱停一晚上。”

    青岛新闻网随后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八大湖街道,一位负责人说:“我们8月份时和大润发的保安部协调过,对方明确答应,夜间优惠开放楼顶的120个车位。后来具体的运行情况我们就不太清楚了,街道这几天会再和大润发确认一下。”

    一边是居民停车难 一边是商超停车场夜间闲置

    新建的小区车位昂贵,老旧的小区车位不足,鼓励商超夜间开放停车场,愿望很好,但执行起来却很难。青岛新闻网走访发现,尽管不少商超紧邻居民区,但廉价的夜间停车服务却可望不可及。

    以寸土寸金的东部商圈为例,百丽、海信、阳光百货(地上)等的停车场只在白天营业时间开放,夜间全部关闭。市南家乐福停车场24小时开放,每小时收费4元,夜间没有特别优惠,全天20元封顶。对上班族来说,下班回来停一晚上就要20元,并不便宜。

网传大润发停车场3元过夜 收费员:没听说过

市南家乐福停车场24小时营业,夜间没有特别优惠,全天20元封顶

    居民车友热盼“过夜优惠” 希望双方共赢

    家住新贵都小区的李先生说:“东部停车太难了,小区里拥挤不堪,经常刮擦。我晚上散步时看到,阳光百货地上停车场夜间关闭,那么多车位白白闲置,太可惜了。家乐福停车场夜间也很空,如果晚上能优惠得多一些,居民方便了,停车场的收益也能提高,多好啊。”

    资深车友王先生说:“商超的停车场24小时开放的很少,大多数都只是配合营业时间,这使得非营业时间车位大面积空置。一边是居民没地方停车,一边是商超停车场夜间资源浪费,这中间需要尽快协调,实现双赢。”(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