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二中女生赴缅甸救助难民 展出照片引轰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9-25 06:15:17

青岛二中女生赴缅甸救助难民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17岁的赵心怡是青岛二中高三的学生,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她和父亲两个人前往缅甸密支那,对那里的难民生存情况进行调研。昨天上午,赵心怡将在缅甸期间的照片和视频在校园展出,引起不小轰动。赵心怡说,生在和平年代的她,第一次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在战争面前,人民除了不幸,再无其他。

    赵心怡把这次缅甸之旅看作是一次公益之旅,在此之前,由她创办的青年公益平台“Horizon(视野)”就一直致力于对弱势群体的帮助,在去缅甸之前,赵心怡和团队里的成员去青岛周围的很多城镇小学支教。赵心怡说,她去缅甸考察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她很关心那里的缅甸难民和国际局势,国际关系专业也是她未来的选择方向;还有一个原因,是为了她的偶像——昂山素季。

    赵心怡说,她在昂山素季身上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关于昂山素季,她的一则故事特别让赵心怡感动,当时昂山素季因为政治原因被软禁在国内,而她的丈夫由于身患绝症一直在国外接受治疗,在丈夫弥留之际,只要昂山素季点点头便能见上丈夫最后一面,但是她没有,她选择为了国家和民族牺牲她的爱情。对17岁的赵心怡来说,这种燃烧自己的精神就像是一面旗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