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航模锦标赛胶州开幕 现场上演冲上云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9-27 13:58:29

全国航模锦标赛胶州开幕 现场上演冲上云霄

2015年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29日青岛胶州开幕  91所高校1800余名运动员上演“冲上云霄”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采访获悉,2015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于9月26日-10月3日在胶州市举行,来自全国91所高校的1820名运动员将进行模拟搜救、对地侦察、嫦娥奔月等8个项目的角逐。

    “本次大赛仍分为竞赛项目和科技创新评比项目两大类,要求参赛者通过设定的任务需求,自行设计、制作、调试飞行,在比赛中寻求不断的技术突破和创新。以此进一步拓展提高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航空工业和国防建设搭建一个发掘创新后备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青岛新闻网。

    据了解,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

    自2004年举办至今,该赛事从1个项目增加到8个项目,从4所高校增加到90多所高校,参赛队员也从40多名增加到目前的1800多名。

    4F级胶东国际机场落户胶州,标志着胶州作为新空港城,将成为全省唯一的内联全国、外接全球的世界级中转枢纽和国际门户。胶州通过引进本次国家级大赛,对推进当地航空大都市建设、促进和航空航天类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吸引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入驻、促进科技创新和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2015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组委会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胶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通讯员 李常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