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26岁美女城管 用笑脸唱黑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9-30 05:41:40

【新青年】青岛26岁美女城管

早上8点,李琛来到了她工作的地方——市北区城管兴隆路中队。

    想当警察的城管

    李琛是山东体育大学体育舞蹈专业的毕业生,这跟她现在的城管工作完全不在一个“频道”。李琛说,她的首选职业其实是警察,这个想法从她小时候看港剧《陀枪师姐》时就有了,关咏荷饰演的带枪女警“娥姐”,一直是她的偶像。

    大学毕业后,李琛为政法干警考试准备了两年,屡败屡战。去年,准备再次参加考试的李琛看到了青岛市事业编招录城管岗位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李琛参加了考试,结果被录取了。虽然当警察一直是她的梦想,“但是再考未必会过,城管的制服也是制服”,李琛这样安慰自己,她也就从“陀枪师姐”变身成了美女城管。

    从挨骂开始的城管生涯

    虽然城管和警察都是穿制服的,但在刚入职的那段日子里,李琛很避讳自己的职业,别人问她做哪行,她就说是做市政管理的。对于这份工作,李琛的父母跟亲戚朋友交流起来,也会有些难为情,尤其是在给李琛介绍对象时,别人听说李琛是女城管,连照片都不看,直接拜拜!

    李琛:“大家印象里女城管就应该是一群女汉子,都说警花、军花,可是你听过城管花么。”

    李琛在入职后被分配到了青岛市北城管兴隆路中队,主要负责内勤工作,中队人手不够的时候,也要跟大家一起去巡逻,清理游商浮贩和街边小广告。

    在工作之初,最让李琛头疼的就是接市民投诉小商贩的电话,电话那头不管你是谁,先把你骂一顿,这让李琛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也十分委屈,在参加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李琛基本上是在投诉电话的骂声里度过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