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通首条幼儿园专线校车 照管员全程跟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10-12 13:12:06 字号:A- A+

青岛首条幼儿园专线校车开通

    继交运集团定制校车推出之后,交运温馨校车于今天开通岛城首条幼儿园校车线路——英国牛津·青岛维多利亚幼儿园校车线路。幼儿园小朋友将从此告别枯燥无聊的上学路,坐上专业校车,和一群小伙伴聊着天去上学,家长也可以不用再亲自接送孩子了。据了解,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陆续开通更多线路,让更多的幼儿园孩子坐上专业校车。

    首条幼儿园校车线今运行

    今天,位于市南区逍遥三路的英国牛津·青岛维多利亚幼儿园迎来首部专业温馨校车,正式加入“大鼻子”家族,这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与青岛幼儿教育机构的首次合作。交运温馨校车为该幼儿园开通了专门的校车线路:深圳路—银川东路—秦岭路—仙霞岭路—深圳路—香港东路—东海东路—海安路—海口路—海游路—青大一路—宁德路—银川西路—宁夏路—大尧三路—幼儿园。线路运行时间约55分钟,站点包括金领世家北区(仙霞岭路)、银都景园(小区对面)、海口路海江路623路公交站、青大一路226路公交站、(宁德路)218路银川西路公交站等五站。

    照管员全程跟车服务

    为保障线路的顺利运行,10月8日-10日期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进行了载客线路勘察。在勘察期间,每天早晨7时10分,颜色显眼的“大鼻子”准时停在金领世家站点,随车照管员和老师立于车门一侧,等待孩子们的到来。乘坐“大鼻子”的小朋友对这个新环境充满了好奇,也特别喜欢两位面带笑容的照管员阿姨和驾驶员阿姨。为了能尽快熟悉每位孩子,增进互相之间的交流,车上照管员何霞准备了许多趣味性的小游戏,在车厢内还常常蹲在座位一旁耐心地解答乘车孩子提出的问题。

    “我孩子也4岁了,我比较了解这些孩子们的想法,对待这些孩子也比较有耐心。”何霞说。何霞原先在大学路小学校车班组服务,有一定的育儿经验。据了解,此次幼儿园校车上的驾驶员也是一名女司机,“幼儿园的孩子比较小,女性细腻、有耐心,能够更好地服务孩子们。”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载客线路勘察期间,每天早晨7时55分交运温馨校车准时到达青岛维多利亚幼儿园。

    家长希望锻炼孩子独立性

    针对乘车孩子的特殊性,校车上除了通常配备的校车驾驶员与专职随车照管员以外,还有一名幼儿园指定老师跟车,以方便对乘车学生的全面照看。另外,记者了解到,交运集团考虑到幼儿园学生乘车安全问题,此次开通的幼儿园专业校车允许乘车学生家长陪同坐车,以便照顾孩子。但不少家长表示,本身就是为了更好地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放弃陪同坐车,“车上有随车照管人员,对温馨校车很放心。照管员都有我们联系方式,有问题就打电话了,不用陪同坐车。 ”

    新闻延伸

    将陆续开通更多线路

    目前,青岛维多利亚幼儿园校车线路有十余名学生乘坐,尚有剩余空座,其他有乘坐校车意向的学生家长可继续报名。其他尚未开通专业校车线路的幼儿园学生家长也不用着急,可以先在“交运行”公众号上提出需求,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会尽快为学生开通定制校车线路。自交运温馨校车开通以来,已开通专业校车1700辆,开通校车线路3000多条,开通学校420多所,惠及学子12万余人。“幼儿园校车线路一直在探索中,青岛维多利亚幼儿园校车线路的开通,为幼儿园校车的发展开了个好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继续发展幼儿园校车,让更多的孩子坐上专业校车。”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运营负责人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