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凉风起秋意浓 青岛5个地方的秋天不能错过(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 2015-10-13 05:30:37

凉风起秋意浓 青岛5个地方的秋天不能错过(图)

    过了寒露便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天气渐渐转凉,秋天的味道也更加浓郁。青岛的秋天并不寂寥萧索,因为夏日余韵犹在,秋高气爽渐浓,碧云天黄叶满地,这般美景只属于懂她的人。

    本网记者盘点五处青岛赏秋绝佳地点,如果你闲来无事,一个人赏秋又何妨?

八大关赏叶

因这里有八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十里的风景区,故称“八大关”。八大关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八大关集中了俄、英、法、德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总称“青岛八大关近代建筑”,秋日的风情更是令人沉醉。

推荐线路:嘉峪关路、居庸关路、正阳关路、花石楼。

小鱼山览海韵秋景

位于市南区福州支路24号,一座具有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山上建筑因势谋景,借景造型,将亭台廊阁有机结合,使自然美、建筑美与艺术美融为一体。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汇泉湾、八大关、前海一线美景尽收眼底。

崂山北九水层林尽染

海中有城,城中有海,最美是崂山。山上的植被在阳光映照下,一片璀璨的金黄,洒满地面,置身其中是一种静谧和醉人的享受。秋日再美美不过一潭秋水,秋天的北九水潭水清澈如明镜,溪水潺潺,水瀑入云端,再加上崂山红叶特有的韵味,真是大美北九水。

推荐线路:崂山区北九水、太清宫。

石老人秋日

石老人的日出总是格外明艳动人,尤其在这天空澄澈的秋日里,当一轮红日跃然于海面时,波光粼粼的水面与宁静的清晨构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画,总是引得摄影师们流连忘返。

中山公园红叶谷独具韵味

中山公园右侧有个红叶谷,11月20日前后是最佳拍摄时间。拍摄红叶,要尽量采用逆光,选择完整、没有色斑和残缺的红叶拍摄,构图尽量简洁明快。(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