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啤麦芽厂储存罐年内拆除 记录最后影像(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0-19 06:00:52

青啤麦芽厂储存罐年内拆除

青啤麦芽厂巨型筒仓将于年底前拆除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 从瑞昌路驾车进入环胶州湾大道,一排标有“青岛啤酒麦芽厂”的巨型筒仓罐赫然在目,多年来已经成为青岛北部一处鲜明地标。10月16日,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得知,随着青啤新麦芽厂在平度建成启用,老厂区厂房及麦芽筒仓将于年底前完成拆除。原青啤麦芽厂片区由仓储、工业用地调整为商住用地,招拍挂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

    巨型筒仓将拆除 原址用于商住两用

    10月16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湖岛傍海中路19号的青啤麦芽厂,厂区内杂草丛生,堆砌着建筑垃圾,生产设备已完全拆除。

    据市北区滨海新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作为青岛市龙头企业之一的青啤集团所属企业,2011年,青啤麦芽厂已被列入第九批老城区企业搬迁计划,并启动搬迁工作。老厂区今年3月停产,目前正在进行厂区租赁户清理工作,近期厂房将全部拆除,年底前完成麦芽储存罐的拆除工作。

    工作人员表示,青啤麦芽厂的搬迁将为城区发展提供空间,厂区搬迁后的原址可腾出9万多平方米土地资源。根据规划方案,原青啤麦芽厂片区作为滨海新区总部大道项目启动片区,由仓储、工业用地调整为商住用地,可按商住比为4:6。原青啤麦芽厂片区的招拍挂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