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荣成路上的各式小楼:绿荫中的建筑画廊(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雷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10-22 11:40:10

荣成路上的各式小楼:绿荫中的建筑画廊

荣成路上的各式小楼:绿荫中的建筑画廊

荣成路1号

荣成路上的各式小楼:绿荫中的建筑画廊

    荣成路始建于上世纪20年代末,但房屋大部分建于30年代。它是一条极为安静的马路,位于八大关外围,道路两旁有一座座各式的建筑。他们风格迥异,各有不同。在浓密的法国梧桐和雪松中,更显得这些建筑优美如画。在岛城的老街中,荣成路是老建筑保护最好的街道之一。

    荣成路1号,紧邻天泰体育场,是个很安静的小院,粗壮的大树几乎遮蔽了大半院落,院内是栋2层高带阁楼的建筑。小楼的楼体形成并不规则,粗石地基,橙黄色粉墙,红瓦斜坡屋顶上有凸起的老虎窗。小楼的正面的东边一层处有凉棚,配着粗石块垒砌的围栏。正门在西边,门前有方形的门柱,支撑着二楼的露台。小楼的西面二层处还有一个露台,形状不规则,露台的南侧有段方形塔建筑,建筑顶端屋檐下有精美的花纹装饰,那是两根交错的麦草中间配有圆形、六角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