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4座跨海大桥盘点 胶州湾大桥世界最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10-21 13:32:39

青岛4座跨海大桥盘点 胶州湾大桥世界最长

青岛4座跨海大桥盘点 胶州湾大桥世界最长

    跨海而建、桥通两岸。青岛拥有的跨海大桥,无论从大桥长度、建造技术等方面都居于世界前列。如今,这道独特风景线堪称是青岛的城市名片。本报网罗了全市4座跨海大桥:胶州湾大桥、丁字湾跨海大桥、陈家贡跨海特大桥、女姑口跨海大桥,推出《瞰新闻》跨海大桥篇。通过多旋翼无人机在空中俯瞰的独特视角,带领读者一睹4座跨海大桥的雄伟以及与众不同的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于波)

    瞰点

    1

    胶州湾大桥

    海上“丝带”巧夺天工

    在吉尼斯世界纪录榜上有名的胶州湾大桥是青岛最年轻的跨海大桥。从2007年开工建设伊始到2011年6月30日通车至今,这座跨海大桥都备受关注,绝对是一条明星跨海大桥。多旋翼无人机起飞的首个地点就选在了胶州湾大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上桥口。在空中俯瞰,才能看得到这座跨海大桥的复杂、多变。当高度在30米时,车辆通过上桥口驶入大桥,接着两条桥梁就交错在了一起。当多旋翼无人机自西向东飞行继续爬升时,画面中的胶州湾大桥有五条分支交错在了一起,像是在大海上系了一条丝带。

  据了解,这条横跨胶州湾的大桥,全长36.48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青岛四条跨海大桥中最长的。此外,胶州湾大桥是我国目前国有独资单一企业投资建设的最大规模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我国北方冰冻海域首座特大型桥梁集群工程,有3项课题获国家和省级科技进步奖项,获得21项“中国企业新纪录”,在2013年还荣获乔治·理查德森大奖。

  瞰点

  2

  女姑口跨海大桥

  最老跨海桥正“壮年”

  女姑口跨海大桥主体完工于1995年,是青岛跨海大桥中最早建成使用的跨海大桥。这座全长3060米,双向四车道的跨海大桥,在当时是全国最长的公路桥。今年,女姑口跨海大桥刚好满20岁了。在多旋翼无人机空拍的画面中,女姑口跨海大桥一端连接着海水养殖场,另外一端则是高楼林立。从侧面看上去,跨海大桥有着成排的立柱,整体看上去如同相机使用的胶卷。据了解,女姑口大桥的建成使得女姑山到红岛的跨海距离从50多公里缩短为3公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