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级财政投入9.5亿元 851个村庄实现集中供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0-31 06:22:44

两级财政投入9.5亿元 851个村庄实现集中供水

产芝水库向即墨—城阳—崂山调水工程

    产芝水库向即墨—城阳—崂山调水工程是青岛境内有史以来线路最长的调水骨干工程,跨越莱西、即墨、城阳和崂山4个市区。该项目是青岛大水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由青岛市发改委批复立项,主要任务是利用产芝、北墅和高格庄三座水库水源通过工程措施和调度措施实现向即墨市、城阳区和崂山区供水。工程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2015年4月峻工。工程平均日调水能力10万吨,即墨市、城阳区和崂山区分配水量分别为5万吨/日、3万吨/日和2万吨/日。2015年6月份以来,向即墨市调水380万吨,缓解了即墨市城区水源不足的状况。(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