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11号线首条隧道贯通 钱谷山车站明年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03 06:01:37

东山沟隧道贯通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地铁建设部门了解到,11号线即墨段已开始铺轨,现已铺轨4公里,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也开始了施工准备,连接地铁11号线水泊站、博览中心站,全长506米的即墨东山沟隧道已经于10月底贯通;全长4580米的崂山隧道已建设了700米;全长715米的西庵子隧道正进行进口施工;作为11号线上的样板站,钱谷山站主体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明年六月正式竣工。

    水泊站博览中心站已贯通

    作为地铁11号线第一条贯通的隧道,东山沟隧道全长506米,为单洞双线隧道。据地铁11号线08标项目经理李维川介绍,东山沟隧道所在区域位于剥蚀丘陵区,全段均为浅埋,最大埋深约25.03米,目前隧道已经贯通,仰拱和二次衬砌已完成78%,水泊站和博览中心站的基础部分基本完成,约占车站整体结构的30%。

    根据远期规划,水泊站为地铁7号线与11号线的换乘车站,车站位于即墨市鹤山路于规划中的硅谷大道交叉口处,沿硅谷大道西侧呈南北向布置;博览中心站为全线唯一地面二层岛式高架车站,车站位于即墨市温泉二路与会展路交叉口西侧,呈南北向布置。

    钱谷山车站主体本月底完工

    据地铁11号线项目负责人介绍,钱谷山站(原盐田西站)是11号线第21个车站,作为地铁11号线上的样板站,它是22个车站中建设进度最快的一个,该站西接臧村站(原唐家庄站),东接鳌山湾站(原王村新城站),呈东西向布置,总长度118米,目前车站的一层站厅和二层站台已经显露出来,主体将于本月底完工,明年六月正式竣工。(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