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揭秘青岛地铁司机 每天跑6个来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04 06:27:23

揭秘青岛地铁司机

    每天来回跑120公里

    试运营期间,青岛地铁3号线的驾驶员“三班倒”。曹文龙上班时,每天要驾驶地铁列车沿3号线北段跑6个来回,完成120多公里的行驶里程。虽然3号线北段还未正式运营,但对待驾驶工作,曹文龙和他的同事们始终一丝不苟。

    早班的时候,清晨5点就要起床,遇到晚班,曹文龙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休息期间,他也闲不下来,不仅要及时清洗制服、打扫卫生,还要在宿舍“做功课”,复习地铁驾驶规范,牢记地铁3号线综合信息。

    再过不久,地铁3号线北段将迎来载客试运营,对此,曹文龙既期待又紧张:“非常想早点载客行驶,让青岛市民早点坐上地铁,让大家伙高兴高兴。但是心里还有那么一点紧张感,希望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来迎接乘客。”

    张东旭也是青岛地铁3号线的驾驶员,是曹文龙的好朋友,他们两人经常搭档驾驶地铁。在张东旭眼里,驾驶地铁任重道远:“从8月底试运营到现在,我们夜以继日地与青岛地铁列车磨合,就是希望与列车形成默契,更好地驾驶它为乘客服务,而这一天已经近在眼前。”(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