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小大人"王荠悦 我是爸妈的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09 05:59:50

【青岛故事】'小大人'王荠悦 我是爸妈的眼

    【青岛新闻网独家】

     10岁的王荠悦拥有一个特殊的家庭:父母失明。从4岁起,荠悦便成了家里的“小大人”,做饭、洗衣、干家务,照料父母的日常起居,稚嫩的肩膀从小就变得有力坚强。11月7日晚8点,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来自青岛市包头路小学五年级2班的王荠悦与1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受邀登台。

    每天起床给爸妈做饭

    10月27日下午2点半,在包头路小学五年级2班的科学课上,穿着天蓝色毛衣、梳着长长马尾辫的荠悦正积极地高举小手,等待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荠悦的脸上永远挂着笑意,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线。

    十几天前,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了荠悦照顾失明父母的孝心事迹,并邀请她参加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评选。这一次“小小的出名”并没有改变荠悦的生活轨迹。

    由于爸爸妈妈眼睛看不见,年幼的荠悦从小便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清晨,荠悦要比爸爸妈妈提前半小时起床,到厨房熬上一大锅稀饭,煮三个鸡蛋,炒一碗青菜。吃过早饭,荠悦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把他们送到自家经营的按摩店,再一个人走到学校。放学后,荠悦先到学校旁边的托管班写作业,等到5点左右,她就到附近的市场买几样简单的蔬菜。等把菜做好,她才到按摩店把爸爸妈妈接回来。

    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6年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