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小大人"王荠悦 我是爸妈的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09 05:59:50

【青岛故事】'小大人'王荠悦 我是爸妈的眼

体育课上,荠悦和同学们做跳绳游戏。

爸爸说:像正常人一样努力生活

荠悦的爸爸王正刚,双眼视力只有0.1,走在熟悉的马路勉强可以。在妈妈失明后,一家三口连买菜做饭都成了难题。

“她妈妈看不见以后,每次打火都要用手去试试大小。荠悦看见就很担心,所以从4岁开始,她就跟着姥姥和舅舅学做饭,那会儿她还没有灶台高。”

“说不心疼是假的。”王正刚说,“好几次她切菜割破手,都不敢吭声,也不敢贴创可贴,怕我们听到或者摸到她手的时候担心。但我听见她每次急急忙忙抽纸巾,怎么能不心疼?”除了做饭、洗衣,家里添置油盐酱醋或者交水电煤气费,统统都由荠悦负责。

从2003年,荠悦的父母开始经营自家的按摩店,每月有了不多却稳定的收入。此后,荠悦的爸爸便婉拒了来自民政部门或社会爱心组织的一切帮助。

王正刚说:“孩子在学校里和其他孩子一样,我们也要像正常人一样努力生活。我们要给孩子树立榜样,让她明白,是我们用辛勤的劳动创造了现在的生活,让她从小就要自强不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