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秘肯德基养殖基地 白羽鸡42天长到2.7公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23 06:42:35

    时下,以汉堡、炸鸡、可乐为主打的“西式快餐”已经被很多人接受。前一段时间,网上传出快餐企业“制造”出长着6个翅膀的小鸡,引起众人关注。那么,事实到底是什么?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探访了肯德基的养殖基地、食材加工厂和后厨,全方位地了解了肯德基快餐从食材培养、加工,到烹制、上桌的全过程。

    白羽鸡42天即可出栏

    11月14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山东年代+探访团”来到了山东省聊城市,走进了肯德基鸡肉供应商——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开始了一场肯德基探秘之旅。

    肯德基选用的鸡肉均为白羽鸡鸡肉,作为肯德基的鸡肉供应商,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拥有50多个白羽鸡养殖场,年出栏肉鸡数量1.2亿只。

    在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处大型养殖场内,青岛新闻网记者通过养鸡场的监控系统看到了鸡舍里面的情况。白羽鸡被圈养在自动化的鸡舍里,喂食、喂水、取暖等一系列操作均由电脑控制。

    据工作人员介绍,白羽鸡原产自美国,天生“高颜值”,以玉米和豆粕为食,生长速度快,并且经过优良选育,是鸡中不折不扣的“白富美”。不仅独享种种天然优势,白羽鸡的生长环境更是讲究:养鸡场选址通常在自然环境优越的地区,采取标准化全封闭管理;鸡舍配有先进的温度、湿度、灰尘环境调控系统;采用自动化喂食喂水系统,全程科学饲养,不添加任何激素;还有着严格的防疫以及检验检疫程序。

    “在正常养殖的情况下,白羽鸡42天即可出栏。7日龄鸡体重194克,21日龄鸡体重906克,30日龄鸡体重1662克,42日龄鸡体重2736克。这是几十年来科学家及养殖界科学育种、科学养殖的正常结果,并非激素。”工作人员介绍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