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十三五停车规划年底完成 每年增1万个泊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01 06:11:21

大河东景区服务中心停车场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十三五”公共停车场建设规划预计年底完成。“十三五”将重点围绕解决中心城区办公密集区、医院、住宅小区的停车难,加强地下停车场、停车楼、立体停车库建设,加大在城区外围建设旅游集散中心以及在地铁、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建设换乘停车场的力度。另外,我市每年将新增加公共停车泊位约1万个。

    “十二五”以来,市城乡建设委组织编制了香港中路商务区地下空间规划、澳门路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方案等,规划增加停车泊位3000余个。十二五期间,我市推进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增加公共停车设施,建成了栈桥奥特莱斯、海伦广场、香港西路一号、动物园西门、保儿小学等大型公共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场,2011-2014年累计建设公共停车泊位约3.9万个,有效缓解了重点区域的停车难。

    今年,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对各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奖补,引导各区挖掘停车潜力。市北区、李沧区将解决停车难和改善城市环境有机结合,利用多处拆迁空地、闲置土地等建设停车场,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针对崂山景区旅游旺季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在重要交通集散区域,继续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建设旅游服务中心大型停车场,辖区、街道、社区多方投入,利用边角地增加小型停车场,将逐步改善进出景区的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目前,已经建成万象城、妇儿医院、四方小学、第二体育场、当代广场、永年路等多个公共停车场,建设停车泊位5800余个。国信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已完成底板施工预计,年内主体结构将完成70%,建设公共停车泊位1500个。除此之外,大力气解决医院停车难。结合市立医院东院区、青医附院东院区建设改造,加大停车场建设投入,同步增加停车泊位,增加停车泊位2000余个。

    近年来,鼓励社会企事业单位自有停车场向社会开放,每年增加公共停车泊位约1万个,对缓解部分区域停车难问题发挥积极作用。对部分现有地面停车场将进行立体化改造,增加停车泊位。近期,正对漳州二路远洋广场地块建设停车楼事宜进行方案论证。

    据市城乡建设委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根据七部委《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青岛市实际,正在制订“十三五”公共停车场建设规划,筹划2016年建设计划。近期市政府还研究通过了有关停车场发展规划和建设管理办法,相关的实施细则也正在制定,随着相关鼓励政策的完善,将进一步调动社会投资企业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的积极性。(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