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2 17:51:55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幕后英雄 工程车司机韩康

    90后平度小伙韩康是一名工程车司机,负责车场调车、物料运输等工作,虽然与地铁司机师出同门,都是学开地铁的,但是韩康毕业后被分配到来工程车队,当起了幕后英雄。

    韩康:“平均每天能干十勾活儿,最忙的时候一天能干七八十勾!”“勾”是韩康车队上的术语,简单来说,把车库里的电车从一条轨道牵引至其他轨道为一“勾”,与地铁车不同,工程车需要驾驶员全程手动操作,每辆工程车有三种不同的驾驶方法,以应对不同的情况。

    “忙的时候肯定顾不上吃饭,回宿舍后对付口泡面倒头就睡。”韩康说他喜欢开车,虽然不能开车载客,但这份幕后的工作同样让他骄傲。(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