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阳有轨电车有望年底前开通 首车6点票价2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2-24 06:45:08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12月23日上午,城阳有轨电车营运列车上路试运行。青岛新闻网从城阳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市民议事会获悉,城阳有轨电车有望年底前开通,青岛将成为继大连、长春、沈阳、苏州、南京、广州等第七个开通现代有轨电车的城市。

    据了解,城阳有轨电车整条线路全长8.77公里,西起和阳路与锦城路交叉口,沿和阳路、华城路、春阳路,一路敷设至前旺疃终点站,全部为地面线,设站12座,在前旺疃终点站东侧地块内设车辆场一座。有轨电车设计速度可达70-80km/h,在城市中心地区的运行速度一般为20km/h左右,在郊区的运行速度可达30km/h,是普通公共汽车的1.5倍。最大载客量400人,单向设计客运能力为0.8-1.5万人次/h,是普通公共汽车的3-4倍。

    有轨电车试行无人售票一票制计价,成人投币试行票价为每人次2.00元,使用琴岛通卡为每人次1.60元,特殊群体票价按现行规定执行。该线路票制票价自开通之日起试行,试行期2年,试行期满后,将根据有轨电车线网建设情况及线路运营情况确定正式票制票价。有轨电车将采用人工调度管理模式,车上配1名驾驶员、3名售票员,单程票采用车上人工售票和IC卡两种售检票方式。

    “目前已有5辆车到位,开通后将有7辆车在线运营。”有轨电车指挥部工作人员说,当前指挥部正在全力做好试运营评审准备工作,力争年底前正式试运营。有轨电车运营后,计划首班车早6点发车,末班车20点发车,单程运行时间30分钟,平均每12分钟至15分钟发一班车。(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