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信工地塔吊倒塌砸死3人 项目经理被警方带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5-12-25 11:46:20

国信工地塔吊倒塌砸死3人 项目经理被警方带走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12月24日13:30许,位于崂山区的青岛国信体育场辅助训练项目工地发生塔吊倒塌事故,经相关部门现场调查了解,事故致9人受伤,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名伤者目前正在治疗,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施工单位青岛青建集团有限公司 。

    目前,公安部门已控制项目经理、劳务负责人等4人。青岛市政府已开展事故调查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新闻>>>>青岛开展建设领域安全事故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近期,我市连续发生两起建筑工程施工人员伤亡事故。为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势头,12月24日市城乡建设委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市开展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并于12月25日上午组织全市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召开紧急安全工作会议,传达李书记批示精神,通报事故情况,部署安全工作,组织人员到事故现场进行警示教育。

    通知要求,所有建筑工地在前期已经进行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从12月25日起,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所有建筑施工现场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整改,重点突出对施工现场塔机等起重机械、模板支撑、脚手架搭设、深基坑等重点部位的检查,确保不漏查一个环节,不放过一处隐患。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集中最强有力的检查人员和专家,采取最严格手段和最严厉的处罚措施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对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工地将立即责令停工整改并按最高限进行处罚,隐患不消除,坚决不复工;对检查发现存在重大隐患的,将进行挂牌督办,重点监控,严防死守,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在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上,市城乡建设委要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施工现场各责任主体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查改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有效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扭转安全生产不利局面。并将实行最严厉的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从安全评估、安全监管、安全检查等各个环节逐一认定责任,落实到人,一追到底。

    目前,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已成立6个检查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在全市建筑工地开展巡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