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这六拳叠出你看行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1-10 20:24:21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这六拳叠出你看行吗

1月10日,执法人员在火车站附近监督管理出租车运营

热帖:青岛交通运输委整治火车站出租乱 网友市民提意见

   【青岛新闻网 独家】

   【火车站出租车治理 调查报道之一】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来青岛的游客经常有这样的感受:出了火车站打车难。出租车司机先问你一句去哪儿,路近的不去;还有的司机提出不打表,随口报个价……这些饱受非议的老毛病能否彻底治一治?1月8日,青岛市召开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调度会,市交通运输委表示,将加大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及周边出租车运营秩序,整治行动以火车站为重中之重。

  整治行动开展得如何?昨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做了现场探访。   

现场:法眼恢恢,出租车实现即停即走

1月10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火车站西站口,交通、公安和交警的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执法。上午9点48分,随着一列动车的到站,大量乘客走出西站口,来到广州路上打车,有不少出租车随即出现在广州路拉客。

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所有车辆都“即停即走”,没有车长时间停在路边等客。由于打车的人较多,尽管也造成了一定的交通阻滞,但是时间不长就恢复了正常。

参与现场执法的交通委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于永杰告诉记者,元旦以来,管理办公室每天都会派出联合执法队在西站口执法,有效地打击了挑客、侃价行为,缓解了广州路的交通压力。

“对出租车的管理我们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是广州路北端的停车线已经取消,二是西站口的停车场不再允许出租车进入,三是探头实现了全方位抓拍,停车三分钟以上的车辆将被拍下。这使得出租车违规揽客、挑客的难度大大增加。”于永杰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