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青岛渔民晒腌鱼 200斤鱼干王亮相(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1-11 08:28:23

  青岛渔民忙制腌鱼 200斤鱼干王亮相

    2016年1月9日,青岛王哥庄港东码头,村民展示一条200多斤重大鱼制作成的"鱼干王"。

    当日,距春节尚余29天,山东省青岛市王哥庄港东码头上的老街口摆满了特制的传统风味鱼干,明日即农历腊月初一,一年一度的年货大集即将拉开序幕,村上家家户户都要腌制大量鱼干,除自己食用外,大部分都做为年货销售给城里的顾客。

    据了解,港东社区的传统风味腌鱼为特色年货由来已久,腌制的手艺也是渔民代代相传,从选料、分割、腌制、晾晒都有很多讲究。现在春节临近,年货大集率先登场,渔民们将晾晒好的鱼干和腌制出的特色虾酱准备摆放到年货市场上销售,更增加了十足的年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