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公租房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单套租金63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1-18 13:05:29

青岛一公租房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单套租金630元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15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我市高实馨城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这是我市保障性住房项目继2012年获奖后,二度获此殊荣。位于高新区的高实馨城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建设3栋17层高层住宅,336套房源。

    租金630元/月  位于高新区

    高实馨城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位于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作为我市2011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按照公租房与商品房3:7的配建比例,在盐碱淤泥地块上开辟出一片和谐融洽的现代化人居环境。

    高实馨城公租房建筑面积20562平方米,共建设3栋17层高层住宅,336套房源。公租房单套面积60平方米左右,按照周边市场租赁价格的70%,租金为10.50元/月•平方米,单套租金每月630元。

    据介绍,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采用节能环保建筑材料,室内精装修,拎包即可入住;小区内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物业服务专业,周边商业街、医院、幼儿园、中、小学校等公共服务配套一应俱全,生活舒适便利。

    项目曾于2014年1月荣获“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保障房实施配建 注重建设品质和使用功能

    2008年开始,我市全面推行保障性住房配建制度,凡是规划为住宅的项目都要按照规定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配建制度的实施,不仅确保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缓解了政府财政投入的压力,同时适应和满足了被保障家庭就近居住、就业、就医、就学、出行需要,降低了生活成本。在坚持配建制度的同时,我市又根据住房需求和土地资源分布情况,选择部分地块,进行了集中建设,确保了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在装修标准上,要求公共租赁住房统一进行装修,满足居民基本入住需求。在配套上,确保水、电、气、暖、电话、有线电视等配套设施与商品住房同步到位,让低收入家庭与其他群体共享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早在2012年,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就曾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当时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保障性住房项目。

    据了解,中国人居环境奖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00年设立的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目的是表彰在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提高城镇总体功能,创造良好人居环境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并取得显著效果的城市、村镇和单位,其考核指标涵盖了居住、生态环境、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公共安全等多个方面。(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