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爱青城】大学生严重贫血 微信众筹来治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1-19 07:05:50

    【青岛新闻网独家】

    “即使再难我也要学会,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他没了我还活什么劲儿啊!”

    在青医附院旁的一处不足10平米的出租屋里,44岁的刘景云正在和丈夫杨士明研究怎么用微信发图文,在她看来,这是现在能救孩子的唯一的方法。

    刘景云夫妇来自内蒙呼伦贝尔市农村,从2008至今,夫妻一直带着孩子在山东荣成打工。不久前,刘景云夫妇唯一的儿子被检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保守估计需要50多万的治疗费。昨天是刘景云第一次用微信,她需要通过一个名叫“慢友帮爱心筹”的微信公众平台,向网络寻求帮助,5块、10块,一点点凑够孩子的医药费。

    “孩子知道家里穷,但他不知道这次这个病,随时能要了他的命,救命钱我和他爸还拿不出来。”谈起这些,刘景云一度哽咽。

已经住进无菌病房的杨洋

    一场持续的发烧

    刘景云的儿子杨洋是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二的学生,今年21岁,目前已经住进了无菌病房。1月3日,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杨洋,突然刚到身体不适,发烧、头晕、眼前模糊。杨洋当时认为这只是个小感冒,并没有太在意,去小诊所打了个吊瓶,感觉有所好转就收拾行李回家了。

    回家之后杨洋的情况并没有好转,持续高烧、眼前发黑,在母亲的督促下,杨洋去了镇上的诊所。“当时镇上的医院查不出来,就建议我们去荣成市里的医院,市里的大夫说孩子不行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当时就感觉天塌了一样。”刘景云说。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正常人的白细胞范围应在4-10×109之间,从杨洋的病历上记者看到,白细胞只有0.4×109,白细胞数量只相当于正常人的十分之一。

    “当时大夫就建议转院,但是孩子已经晕在医院了,只能先输血小板,等孩子情况稳定之后再转院。”刘景云说。

刘景云和丈夫租住在一间不足10平米的出租屋里

    2000块一支的进口药

杨洋是1月7号转进的青医附院,当时的情况非常危险。作为杨洋的主治医生,青医附院骨髓移植中心主任、血液内科主任赵春亭告诉记者,医院之前也曾经收治过一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患者,但是像杨洋这样,白血球数量这么少,血液内细菌这么多的病号,医院也是第一次遇见。

“如果这个孩子有兄弟姐妹的话还可以考虑骨髓移植,现在只能是依靠抗胸腺细胞球蛋白(ATG)这种药物,目前这类药物只能依靠国外进口,并不在医保范围内,均价在每支2000元左右,需要根据病人的体重进行配药,像杨洋这个情况,单纯用药这种要的费用,一个疗程(5天)就需要15到18万。”赵主任说。鉴于杨洋家庭困难而治疗费用又十分庞大,当赵主任得知有微信众筹这种方式,在征得同意的情况下,帮助杨洋联系了青岛新闻网的记者,希望通过网友们的力量,一起救救这个坚强的孩子。

能借的钱都借了 求助微信、互联网

    杨洋的父亲杨士明在渔场打工,每个月有3000块的收入,妈妈刘景云在荣成的一家工厂打工,每月能赚2000块。“我们之前存了3万块钱,是留给孩子上学用的,我跟他爸都没文化,所有的希望都放在儿子身上了。”刘景云说。

    目前,刘景云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部花光,又向亲戚朋友借了4万块。通过病友介绍,刘景云得知可以在微信上筹款,“无论如何,我都要试试。”她说。

    刘景云说得筹款方式,是微信上的一个医疗众筹平台,患者或其家属可以通过微信把治疗经历上传到平台上,附上相关图片和筹款目标,以获得朋友圈的帮助。

    1月15日上午,医疗众筹平台“慢友帮爱心筹”的工作人员郑涛来到青医附院看望杨洋一家,一来验证信息的真实性,同时也是为了教杨洋爸妈用微信。郑涛拿起手机展示他们的成功案例,通过5块、10块的积累,10小时内他曾帮助威海一名马凡综合征患者凑了15万医药费。对于杨洋一家来说,这可能是最后的希望。(青岛新闻网记者)

    点击进入杨洋的微信筹款通道

杨洋父亲杨士明电话:15550631259

杨洋的三餐都是刘景云在出租屋里准备的

每天送饭的功夫,刘景云能通过对讲系统跟儿子见上一面。

杨洋的入院记录

连日来的奔波,让刘景云上楼时都感觉有些吃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