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区一夜入冰窖 北九水冰瀑高10米(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1-19 12:17:26

青岛市区一夜入冰窖 北九水冰瀑高达10米

青岛市区一夜入冰窖 北九水冰瀑高达10米

青岛市区一夜入冰窖 北九水冰瀑高达10米

    原标题:市区一夜入冰窖 崂山流水结冰瀑

    昨现入冬最低温气象台再发大风蓝色预警 记者多路探访发现海边水库等处均出现冰情

  受强冷空气影响,岛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市区的最低气温降至-6.9℃,为今冬以来的最低温。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低至-10.5℃。昨日,记者探访红石崖、北九水等地看到,红石崖海冰绵延近千米,北九水冰瀑高达10米,十分壮观,冰层厚度达15厘米。

  发布 市区出现今冬最低温

  从17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一路下跌,17日市区最高气温骤降近8℃,让人们感受到寒冬的“冷酷”。昨日,冷空气持续影响,岛城的气温也是继续下降。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市区最低气温降至-6.9℃,这是今冬以来最低温,而市区最高气温也在零下,为-3.2℃;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低至-10.5℃,崂山成为全市最高温地点,不过也仅有-1.9℃。加上5-6级的北风,阵风达到8级,站在室外几分钟人就冻得难受。市气象台昨天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我市风力依然较大。

  市气象台预计,18日夜间莱西等北部地区局部短时阴有小阵雪,今天我市天空晴朗,气温依然偏低;20-21日多云间晴,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北风陆地5-6阵8级今日逐渐减弱为4-5级,海上7-8阵10级逐渐减弱为5-6级阵风8级,20日冷空气强度减弱。未来三天我市市区最低气温-7~-4℃,内陆区市-13~-7℃,白天全市最高气温在-3~2℃之间。

  数据 比常年同期低0.5℃

  常年青岛全市“三九”期间的平均气温为-1.7℃。截至上周日,市气象台统计数据,“三九”期间青岛全市平均气温是-2.2℃,比常年同期低0.5℃,处于基本正常的水平。最近10年,最冷的“三九”出现在2011年,全市平均气温只有-5.2℃,比常年同期偏低3.5℃。 2011年1月份胶州湾及部分海湾和近岸浅海海域出现了结冰现象,对水产养殖造成的损失较为严重,当年1月16日,青岛市区曾经出现过-10.4℃的低温,莱西最低气温降到了-16.2℃。近10年来,岛城最暖的“三九”出现在2006年,当时全市平均气温2.1℃,比常年同期偏高3.8℃。

  霸王级寒潮本周横扫全国大部

  中东部局地降幅达10-14℃ 风雪将影响春运

  目前,西伯利亚正有一股霸王级的寒潮蓄势待发,将在本周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20-23日,南方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其中贵州、湖南有冻雨,浙江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雪;同时强冷空气将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6-8℃的降温,局地降幅达10-14℃,安徽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最低气温可能逼近1月历史极值。 24日春运即将开始,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降温天气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很多人对2008年南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都还印象深刻,当时杭州最低气温-4℃,南京最低气温-8.5℃,长沙-4.7℃,南昌-4.2℃,贵阳-6.3℃,给20个省(区、市)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灾情,尤其是贵州、湖南、江西都遭遇罕见冻雨灾害,冻雨导致道路和输电线路严重结冰,造成的公路交通瘫痪、电力受损、列车滞留等都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

  这次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有没有2008年那次强呢?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这次的低温雨雪过程不会有2008年那次严重,但是仍然会给春运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对这次过程仍然要加以重视,公众需提前做好相应防范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