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济青落户门槛要降 山东其他市全放开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6-02-02 12:20:57 字号:A- A+

未来五年济青落户门槛要降 山东其他市全放开

    记者日前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五年我省将分解落实人口市民化指标,济南、青岛落户要降门槛,其他城市全放开。

    在落实国家房地产新政方面,我省出台了全国第一个省级房地产业转型省级方案。

    据统计,全省已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892亿元,销售商品房9727万平方米,销售额达到5408亿元。其中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全省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54.7万套,基本建成33.7万套。而在货币化安置上,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29.2%,共消化13万套存量商品房。

    按照要求,未来五年我省将分解落实人口市民化指标,确保实现20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140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

    对此,济南、青岛要进一步降低落户门槛,其他设区市、县城要全部放开,对未落户农业转移人口实施居住证制度。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障水平,使其与城镇职工享受同等待遇。

    农民进城购房:

    将享受贷款贴息、契税补贴等政策,未落户农业转移人口则实施居住证制度。

    未来我省将学习外省经验,对农民进城购房给予契税补贴、规费减免、贷款贴息、物业费补贴等政策,使其成为长期稳定的住房消费群体。

    棚改方面:

    将大力提高货币化安置比重,对商品房库存较多、消化周期较长的地方原则上要全部实行货币化安置。

    今年我省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9.29万套,其中棚改开工48.02万套,总量位居全国第一。

    我省将大力提高货币化安置比重,今年力争货币安置率达50%以上。同时,我省还将全面推行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并要求今后新项目使用政策性贷款,只能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

    为减少各市的商品库存量,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也提出商品房库存较多、消化周期较长的地方,原则上应停止新建安置房,对棚改居民全部实行货币化安置。并大力发展跨界地产,探索将空置海景房、山景房改造为分时度假酒店、养老养生地产、家居式短租宾舍等持有型物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