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动青岛】刀锋战士李茂大:今年冲击残奥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谢小真 2016-02-02 07:02: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30日,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正式揭晓,青岛残疾人运动员李茂大位列其中。对于这份荣誉,李茂大表示,这既是一种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鼓励,接下来,争取能带着大家的信任踏上今年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残奥会。

    李茂大,被称作中国版“刀锋战士”,曾荣获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T42级100米冠军,2014年全国残疾人锦标赛T42级100米、200米冠军,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T42级200米冠军。先后荣获 “2015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青岛市十佳运动员”。

    “央视的提名奖是对我竞技体育专业方面的认可,而‘感动青岛’是对我做人做事的肯定。无论怎样,大家时时刻刻都应保持内心阳光的一面,要自信积极地面对困难和挫折,调整好心态,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奋力前行。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像我一样快速走出人生低谷,活得更精彩!”

    此外,李茂大还表示,要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过自己的人,正是他们的鼓励,才让自己快速地完成人生蜕变,重新站了起来。

    “你出事那年,你表现出来的坚强、坚毅,让我惊讶,也让我敬佩,直到看到你在比赛摔倒后的表现,我也不觉得奇怪,因为这才是你,一个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你。弟弟,祝贺你,加油,我亲爱的弟弟!”李茂大的姐姐这样说。

    2015年9月13日,全国第九届残运会赛场,李茂大在百米大赛中意外摔倒,他捡起义肢,单脚蹦到百米终点,现场观众被李茂大的顽强精神所感动。回忆起去年9月份的那场百米大赛,李茂大表示,在鸣枪出发后跑了30米左右,我的右腿义肢意外脱落,被远远地甩到一边,我也重重地摔倒在地。

    对于突发情况,李茂大没有就此放弃,他说:“现场观众给了我很大的力量,我当时感觉成绩已经不重要了,应该做一个运动员该做的,一定要把比赛坚持跑完。”随后,他不顾膝盖、胳膊肘、肩膀等身体多处的擦伤,艰难起身,捡起义肢,单脚蹦到了终点!

    3天后,在同一块场地,李茂大顺利斩获T42级200米冠军,同时还刷新了全国纪录。获胜后,李茂大说,感觉“太痛快了”,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对于未来,李茂大表示,争取获得2016年残奥会的参赛资格,如果没有成功的话,会继续备战2020年残奥会。此外,等退役后,想开一家公益义肢厂,给那些没有经济实力装义肢,又极其渴望站起来的人免费安装义肢。(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