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灵山湾百亿级项目达5个 总投资超千亿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2-17 06:00:37

    灵山湾百亿级项目达5个 总投资超千亿元(图)

东方影都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由西海岸发展集团先期主导开发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继续大力发展影视、文化、大数据、旅游、休闲、娱乐、医疗、养老和健康等产业,一批在国内外具有极高影响力的重量级项目入驻园区,百亿级项目达到5个,总投资超千亿元,形成影视文化、智慧科技和旅游度假三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成为青岛经济新常态下的全新增长极。

    转型:引爆文娱产业

    影视文化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主导产业,这里汇聚了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包括影视产业园、万达茂、大剧院和秀场等多个项目,目前各大版块全线展开,累计完成投资已超过250亿元,整体投资进度过半。

    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园搭建中英文化创意项目的孵化器和互联网交易平台,计划今年一期主体建成。2015年,中美合拍魔幻巨制《长城》在文化区完成外景拍摄,专业影视摄制服务机构揭牌成立,影视产业发展专项基金设立。文化区主体开发公司西海岸发展集团与山东影视传媒、青岛广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中国影视剧孵化基地和影视产业硅谷,与万达影业等机构联合出品《我的青春期》、《浮出水面》等影视作品,影视投资迈出实质性一步。

    与此同时,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纳入青岛灵山湾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为影视、科技等产业配套建设的国际文化健康生态谷项目,将运用成熟的健康医养产业发展模式,引入丰富的国际医养资源和先进医养理念,打造全球领先、国内一流的集医疗、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产业示范区。高起点规划的第四代海洋公园、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和积米崖渔人码头等旅游项目也将陆续建成,助推青岛旅游由旅游观光向旅游度假转型,使青岛西海岸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和度假胜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