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17城市市花花语 青岛耐冬最有气质(组图)

来源:好客山东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2-17 12:11:18

  市花,往往体现着一个城市独特的文化底蕴、人文特色和精神气质。你城市的市花是什么?来看看她的花语吧!

  济南—荷花

山东17城市市花花语 青岛耐冬最有气质

  荷花,清白,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表示坚贞纯洁。荷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由于它具有纯真圣洁之品格,被誉为“花中君子”。“四面荷花三面柳”。济南人自古就喜爱荷花。

  青岛——耐冬(山茶花)、月季

山东17城市市花花语 青岛耐冬最有气质

  山茶花,又名耐冬,花语是理想的爱·谦让。耐冬树姿优美,树叶浓茂,四季长青,花色艳红,叶色葱绿,叶形秀丽,于瑞雪飞舞的冬季开花,花开时花瓣鲜红欲滴,花心嫩黄骄人,花期长达半年之久,耐寒,耐旱,适应性强,抗逆性强。青岛崂山上清宫千年古树又名绛雪,隆冬季节,冰封雪飘,绿树红花,红白相映,气傲霜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