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游季】二月西海岸空灵美 鱼嘴雪浪美如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2-26 05:56:54

春游推荐:二月西海岸空灵美 晒一个人的鱼鸣嘴

    二月的青岛乍暖还寒,距离旅游旺季还需时日,却是文艺青年最爱的季节。只有在这个时段,你既能晒着暖阳看大海,又不用担心镜头里,那躲不掉的人山人海。

    春日的青岛西海岸,整条绵长的海岸线都值得你驻足停留。沿着环岛路自东向西,穿越银沙滩,经过连三岛,鱼鸣嘴从来不需要地图和导航,哪里最美,哪里自然就是了。

    鱼鸣嘴位于凤凰岛最西端,既是海湾的名字,也是渔村的名字。相传因为村庄近海,鱼汛时常常听到鱼鸣之声,故而得名。鱼鸣嘴村三面环海,西南风盛行的季节,大海波浪翻滚,惊涛拍岸,浪花洁白如雪,有“鱼嘴雪浪”的美誉。

    小王是个89年的女生,在鱼鸣嘴海边经营民宿,讲到这里的风景,她难掩自豪地说:“这里有最纯净的海,岸边礁石辽阔得望不到边,抬头就能看到雄伟的灵山岛。还有,很多人吃过鲍鱼,却不知道鲍鱼是怎么养的,来一次鱼鸣嘴就全都科普了。我们这里是青岛最传统的渔村,每天下午,打渔归来的渔民会在码头上卖货,那可是真正的新鲜,怎么做都好吃。”(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张力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