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航海日志】海上排位激战正酣 青岛号加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03 06:01:17

    相关报道>>>>【航海日志】克利伯再起航 乘风破浪驶向青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影响力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参赛的航海勇士们,除船长是经验丰富的职业水手外,船员们均为帆船业余爱好者。青岛小伙王祥胜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本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上的一名勇士。航海途中,他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本次难忘的航行之旅。

    祥胜的第二篇航海日志:

    第二天的早里醒来后,船长告诉了我们一个好消息,我们处在了第一的位置!

    我不太相信这么快就可以看到以后的结果,船长说可能我们这边的风的情况要比其它走东边的那一群要好一点,一切都很顺利,晚上要下值的时候,刮起来26节的大风,我们准备再坚持一会,这持续了没有一个小时,大风过去了,留给我们的是5-8节的小风,这让我们都很着急,可是急也没用,这么慢慢跑吧,几小时后,我们又得到了18节左右的风继续前进。

    第三天的下午,睡醒觉我提前上了甲板,得知了一个不是特别好的消息,可以看到东边的那一群冲上来了,本来昨晚已经有50海里左右的差距了,结果被追上来了,瞬间感觉火药味又浓了起来,这应验了我当初的想法,第一是应该在风好的时候往上顶顶,第二胜利不可能那么容易就来了,现在的位置很别扭,上不去,又开不了球帆,70度的迎风。还有80海里就要到转折点驶向所罗门海了,希望在那里我们可以顺风球帆往前进,也希望后面的不要再追上来。

    加油吧,青岛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