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消防队里的曲艺达人 获吴君如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04 05:58:06

【新青年】消防队里的曲艺达人 获吴君如点赞

    最穷的时候身上只有两块七

    在读研究生期间,刘魁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说相声上。每天晚上,他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赶去说相声的园子,他会利用这个时间琢磨下今晚的段子,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现在。

    研究生毕业之后,刘魁回到了青岛,先是在青岛一家著名企业当了一阵子白领,因为受不了写字楼的工作环境,刘魁索性辞职搬进了剧场,靠说相声养活自己。“不说相声就没饭吃,但是也不可能天天都有演出,最惨的时候身上就只有两块七,连顿饭钱都不够。”刘魁说,住剧场的那段日子是他最辛苦、也是最拼的一段日子,除了演出、吃饭、睡觉,剩下的时间全部用来练功,日后的基础都是那个时候打下来的。

    靠说相声来养活自己是远远不够的,刘魁因为嘴皮子利索,在市南区旅游服务中心还兼职做讲解员,晚上再去剧场说相声。

    2014年,刘魁和搭档徐一生参加了东方卫视的《笑傲江湖》栏目,成功打入复赛,他的表演更是获得了评委宋丹丹、冯小刚、吴君如的一致好评。“你那个‘贱贱’表情,非常适合喜剧舞台。”这是吴君如给刘魁的评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