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航海日志】青岛号陷入无风区 距印尼189海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04 06:01:06

【航海日志】青岛号陷入无风区 距印尼189海里

    相关报道>>>>【航海日志】克利伯再起航 乘风破浪驶向青岛

            >>>>【航海日志】克利伯再起航 青岛号加油!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影响力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参赛的航海勇士们,除船长是经验丰富的职业水手外,船员们均为帆船业余爱好者。青岛小伙王祥胜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本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上的一名勇士。航海途中,他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本次难忘的航行之旅。

    王祥胜的第三篇航海日志:

    在到达方位线时,还有3海里就到达前往所罗门海的转折点了, garmin航电号已经领先在我们前面了,他们是迎风上来,我们升球帆下去,我们11节船速他们9节船速,跨洋赛变成了场地赛,大家都在拼了命的往前冲,只要不失误我们一定会再次领先的,在只有1海里的时候garmin到达了方位线,迅速升起了球帆,一点也没有失误和失速。

    最终青岛号第二个通过转折点,进入了所罗门海。继续进行的场地赛里在一天中不是我们就是他们轮换着争取着第一名的位置,中午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向下风行驶,我们向上风行驶,和我们一路的还有一直成绩都很好的lmax。

    在我们和garmmy激烈竞争的时候,lmax已经悄悄地航行到了我们上风的地方,最近时只有200多米,两条船员们之间在互相打着招呼,继续场地赛模式,你前我后又是一整夜,早上6点半,他们在我们左前方700米的位置,9点的时候,我们两个船都进入了无风区域,在原地打着转,还好在我们身后出现了一块雨云,将我们带出了无风区域并迅速的超过了lmax队4海里多,可是好景不长,现在我们陷入了另一个无风区域眼看着lmax又反超回2海里,现在风力5节,船速3节,顺风。离下一个转折点印尼以东还有189海里,,现在坐标:S06度57.656 ,E154度47.632。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