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项目探访】山大青岛校区今年将招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04 11:25:40

博物馆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 在即墨过亿大项目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毫无疑问是教育类大项目的典型代表。今年就要开始招生的青岛校区工程进展如何?现在是什么样?对此,青岛新闻网再次来到蓝色硅谷核心区的青岛校区项目现场一探究竟。

    青岛新闻网在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井然有序,青岛校区雏形初现。学生公寓及部分教学楼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标志性建筑——博物馆仍在进行施工,楼外侧可见施工防护网,校区南侧有施工车辆正在进行路面施工。

    据悉,青岛校区选址于崂山脚下、鳌山湾畔、温泉紧邻的青岛即墨市鳌山卫镇,地处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校园规划总用地3000亩,教工住宅规划总用地720亩。

    校区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70万平米,2016启用,可满足10000名学生和2000名教职工学习、生活和教学科研的需要。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9.39万㎡,计划2016年启动,2018年完成。三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6.68万㎡,计划2018年启动,2020年完成,届时,校区可入住25000左右学生、4000左右教职工。(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相关链接>>>>

    主教学楼是青岛校区第一栋通过验收建筑,矗立在学生公寓的北侧,由4栋教学楼组成,地上部分共4层,总建筑面积29696平方米,内设小教室、合堂教室、教学办公楼、教师准备室等,可以容纳万名学生共同上课。

    10栋学生公寓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与验收工作,这10栋公寓呈对称状分布在校园两侧,其中6栋为地上六层,另外4栋为地上四层。

    山大青岛校区博物馆项目建筑面积约4.08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高校中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博物馆建筑体块由“鼎”字变换而来,取鼎承古今之意,主要建有藏品库房和展厅等。博物馆建设将改变山大部分考古发掘文物无馆可藏的局面,预计未来馆藏文物将达到4万件,年观众流量4万至5万人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