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大二学生手绘青大校园文化地图 Q萌可爱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3-09 12:11:15

组图:大二学生手绘青大校园文化地图 Q萌可爱

  蔡力杰说自己不做美术家,要做一个“匠人”。“美术家有高雅艺术的‘洁癖’,但我们要做的是接地气的工艺品。”为了能找到更好的角度,蔡力杰和两位小伙伴围绕着学校的各个建筑转了几百甚至上千遍,从各个角落拍摄了几千张照片,就是为了能在脑海中对学校有一个准确的感知。然后才能把单点透视的拍摄照片,落到设计稿上,呈现出散点透视效果,这个“打稿”的过程就花了蔡力杰和朋友们三个月的时间。“为了能更精准,我们找到学校老师借来各个时期校园建设的图纸档案,还专门请教了学校一位地理科老师,庆幸的是,虽然几易其稿,但最终还是在寒假前完成了这项工程。”完成最后一次修改,蔡力杰站在1.6米长、1.1米宽的手工草稿图前,激动地差点哭出来。然后又用了几周时间,手工勾勒线条,电脑上色成品,印刷厂彩印……蔡力杰终于拿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青岛大学文化地图。(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任晓萌文/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