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南到青岛将添新高速 南北线之间建济青三线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3-09 12:11:15

  喜大普奔,济南到青岛又要修一条高速路,济青中线。

  这一信息来自济南市规划局公布的“省城周边‘一环十一射’高速公路网”。

  日前,济南市规划局在加密路网的规划构思中,提出了省城周边“一环十一射”的高速公路网。记者注意到,这“十一射”中大部分高速都已建成,但是仍有数条新通道尚待建设,其中最新亮相的就属作为济青三线西段的济南到潍坊的新高速了。

济南到青岛将添新高速 南北线之间建济青三线

  (“一环十一射”示意图)

  一环十一射,是这些高速

  在规划部门的设计中,绕城之外的大外环将是济南新环线。目前这一环,只有北线建成,东线已经开始筹备,西线也将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南线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大环线建成后,现有的绕城高速有望变成市区道路。

  而新的“十一射”则分别为如下高速路:

  1、济乐高速(济南-乐陵)

  2、济青北线

  3、济潍高速(济南-潍坊,算是“济青中线”西段)

  4、济莱高速(济青南线)

  5、济泰高速

  6、京台高速

  7、济广高速(济菏)

  8、济聊高速

  9、京沪高速

  10、青银高速(非济青北线部分)

  11、济东高速(济南-东营)

  其中,济东高速正在施工,济泰高速、济潍高速还在前期准备。其它已经建成通车。

  济青三线“起死回生”!规划在南北线中间

  上述11条高速通道中,济潍高速是个新概念。

  目前济南到潍坊市区的高速通道只有济青北线,而济青北线早已满负荷运行,目前正在进行扩容。

  在济青北线未确定扩容之前,曾有专家建议在南北线之间新修一条济青中线。后来,相关部门最终决定启动济青北线扩容工程,由现在的双向4车道扩容为双向8车道。

  虽然扩容已经启动,但是规划部门考虑到未来车辆会持续增多,于是规划在济南至潍坊段仍然新修一条中线!!!

  济东高速线路调整,高速终点直达码头

  两条正在修建的高速则是济东高速和济泰高速,济东高速正在紧张施工中,考虑到东营港口货物运输,该高速的终点将与东港高速相连,直达港口码头。这样一来,东营市区要走这条高速反而有些绕了。

  济泰高速则是接着济南现有二环东路南延工程,目前正在前期准备,年内开工。

  已经建成通车的济乐高速也要南延,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加快推进,年内完成立项审批,争取开工建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