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你是我的眼 导盲犬Mini安家青岛(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15 05:55:23

独家:你是我的眼 导盲犬Mini安家青岛

工作中的Mini

    李胜文夫妇说,导盲犬Mini是他们唯一的“孩子”,也是他们的“第二双眼睛”。“天底下没有哪个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拒绝甚至被歧视。希望社会对视障群体和他们或许并不了解的导盲犬更多的包容、理解和支持。”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导盲犬Mini和“姐姐”Kathy的到来,使青岛成为省内首个拥有专业导盲犬的城市。目前省内共有三只专业导盲犬,另一只在济南。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目前约有视力残疾人4.04万人,然而全国持证上岗导盲犬数量却仅有百只。据了解,导盲犬的训练周期一般在一年半到两年左右,培训费用约15-20万元。

    青岛视障市民可以通过拨打0411-86110172向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申请导盲犬。基地将派人来到考察申请者的居住环境、视力残障的程度和家里人是否喜欢与导盲犬相处等,但是由于全国申请导盲犬的盲人太多,一般申请获批需要两到三年。申领导盲犬是一项公益项目,成功申领导盲犬的市民须自费前往大连培训基地路费及与导盲犬共同训练的培训费约5000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张力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