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曝光! 青岛这110家外卖无证经营(名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15 17:26:37

饿了么外卖无证经营餐饮单位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拿起手机网上订餐。这是新的餐饮业态,也是新的食品安全风险点。从去年开始,市食药局加强网络订餐监管,对1300多家入网餐饮单位进行了全面筛查,目前仍有110家餐饮单位存在无证经营行为。据悉,市食药局力争年内出台专门管理办法。市食药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订餐时,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原《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单位。

    本网记者从市食药局获悉,目前,青岛主要外卖平台共有四类,分别是全国性(美团、饿了么、大众点评、百度糯米等);本地的(青岛爱外卖、青岛食神网等);餐饮服务单位自有(肯德基的宅急送等)及专营送货业务(达达等)。

    从目前的情况看,网络餐饮食品经营,确实改变了现有的餐饮模式,极大方便了群众用餐,但由于是新兴业态,这两年扩张较快,暴露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无许可、超许可范围经营,以及违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储运派送食品等问题,需要加以规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