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用脚写诗的青岛女孩 十年出书四本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23 05:54:38

【新青年】用脚写诗的青岛女孩 十年出书四本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赵振宇 于泓)

    3月6日,一场在咖啡馆里举办的诗歌朗诵会,让26岁的平度女孩孙璐康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患有脑瘫但热爱文学,双手无力,就用脚写作!十年的时间,孙璐康用脚写出了上千首现代诗歌,出版了四本诗集和散文随笔。

    陈娟是朗诵会当天的服务生,尽管两个多星期过去了,但她对孙璐康的诗依旧记忆如新。

    “今天,踏上了新的旅程,向那些美好的希望,启程;我看见了,未来!它在向我微笑;我看见了,明天,在与我拥抱——那就是阳光……”

    “真没想到这些诗是她写的。”陈娟说,以前经常有人在咖啡馆办诗会,但带给她的震撼远没有孙璐康来的大。诗会当天,孙璐康的40多套诗集被抢购一空。

    今年2月份,女诗人孙璐康披上了婚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除了诗和远方,孙璐康的生活里,也多了一份普通人的温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