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用脚写诗的青岛女孩 十年出书四本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23 05:54:38

【新青年】用脚写诗的青岛女孩 十年出书四本

    为了写诗双腿变形

    沿青新高速走上一个小时,再转省道603,一路打听,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了孙璐康位于南村镇大刘家村的新家,一户独栋的农家院,两米高的院门很是气派,院子里面摆着花馍,贴着喜字儿。“快请进,快请进。”孙璐康招呼着丈夫,把记者让进了屋。墙上挂着大幅的婚纱照,茶几上摆着贴有俩人照片的情侣杯,屋子里的一切都在高调地秀着恩爱。

    尽管在采访之前对孙璐康的身体情况有所了解,但孙璐康弯曲的双腿还是让人吃惊。

    “写诗写的,也算是职业病。”孙璐康说她是一名早产儿,父母都是医生。母亲怀胎七月早产生下了她,六个月大时她被诊断为“脑瘫”,双手和肩膀等部位严重畸形,说话也比其他孩子晚,吐字也不清楚。

    从小学开始,孙璐康练习用脚写字,因为脚趾不会用力,铅笔总是从趾间滑落,孙璐康就试着用右脚夹住铅笔,左脚调整铅笔和写字的力度。孙璐康用脚拿了十年的笔,如今双腿已经严重弯曲变形,有时走路都不稳。

    因为身体的原因,孙璐康只在学校里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课程都是父母请家教到家里来教的。

    “我学得快,很多家教教得还没我自学的多呢。”孙璐康说,她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学完了初高中的课程,因为自己有的是时间,她就没日没夜的看书,完成高中学习之后,又自学了《中国通史》、《唐诗宋词鉴赏》等大学语文课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