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游季】春天到红岛玩儿个够 吃海鲜逛美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24 05:58:58

【春游季】春天到红岛玩儿个够 吃海鲜逛美景

韩家民俗村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时下天气渐渐转暖,蛰伏了一个冬季的生命都开始蠢蠢欲动,红岛也正在为今年的旅游季做预热。据了解,近年来,红岛作为近郊游的热点目的地之一,受到广大游客朋友的热情追捧,那春天到红岛都有哪些不容错过的事儿呢?

    韩家民俗村:青岛最大的民俗景区

    这个季节到红岛,千万不能错过韩家民俗村。韩家民俗村位于红岛街道后韩北社区,占地面积300余亩,于2012年开始正式开门纳客,韩家民俗村坐落的位置就是当年胶州湾北部的“古渔场”、“古盐场”遗址。

    集古东夷文化、人文始祖盐宗夙沙氏文化、渔祖郎君氏文化于一体,现在的韩家民俗村是一处具有浓烈“易、道、儒、释、渔、盐、耕、读”特色的,集旅游度假、园林观光、民间民俗文化展示、宗教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民俗文化展区,处处充盈着浓愈的民俗文化气息。

    景区内有渔祖郎君氏庙、盐宗夙沙氏庙、海神娘娘庙、王母宫、龙母宫、夫子庙、大成殿、魁星阁、汉明堂、天王殿、千手观音殿、大雄宝殿、莲花庵、洪州古商埠、韩家大街、古码头、古船馆等,还有青岛市渔盐民俗文化博物馆、青岛廉政教育基地。同时配套有商店、酒店、三星级宾馆等文化旅游设施,基础设施完善,配套环境优化,民俗文化特色鲜明。

    此外,该景区已申报完成《渔祖郎君爷的传说》、《海盐制作技艺》、《渔网制作技艺》、《洪州城的传说》四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质渔船制作技艺》、《盐宗夙沙氏煮海成盐的传说》两项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外,清明节小长假马上到了,青岛新闻网了解到,第五届“渔祖郎君文化节”将于4月2日至4月4日在韩家民俗村举行。届时,具有千年历史的渔家祭祖仪式将再次上演。与此同时,民俗村古帆船队也将再现远古出海捕捞盛况,当然,精彩的渔家民俗表演同样不可或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